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6 11:32

    1月26日上午,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气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明确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部署2022年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省两会和省领导批示精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作《扎实推动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得到有力体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保障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聚焦能力提升、效益发挥,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强化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坚持数字赋能、一体推进,气象服务和社会管理数字化能力不断提升。气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气象法治建设和科学管理不断加强,部门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

    报告要求全省气象部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抓好落实。着眼于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打造气象强国建设的“浙江之窗”。全面融入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全方位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持续抓好“五个强业”迭代升级,推动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全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深化重点领域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生态文明气象服务,助力“双碳”目标远景落实和生态良好;四是加强数字化智慧气象公众服务,优化民生气象服务供给;五是建设精细化立体化监测体系,提高精密监测水平;六是发展智能数字预报新业态,提升预报精准水平;七是以气象数字化改革牵引业务体制机制系统重塑,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八是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体系,提升气象科技创新整体效能;九是加强气象科学管理,提升气象工作管理质效;十是深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重大表彰奖励情况、全省气象部门综合考评和创新创优工作评选结果,并在会上对全省气象部门2021年度创新项目进行了视频展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胡懿娜  赵琮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