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赴气象部门调研亚运气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11:12

1110日下午,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一行赴浙江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和杭州市气象局调研亚运气象保障筹备工作。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杭州市局局长张力,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亚组委环境保障部等7个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浙江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陈卫强一行先后前往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候中心、省网络中心、省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参观调研;在杭州市气象局,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杭州气象历史文化展厅、气象影视中心、气象信息中心、杭州亚运气象台,听取杭州亚运保障服务、城市气象保障、数智气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了解气象部门在亚运保障各方面的需求。

陈卫强对气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气象部门政治站位高、工作主动、组织有力、成效初显,为2022年杭州亚运、亚残运会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竞技体育赛事与气象密切相关,做好气象保障对亚运会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和赛事举办至关重要,亚组委各部室要密切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支持气象亚运保障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快推进亚运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推进亚运气象保障服务各项筹备工作。

苗长明表示,浙江省气象局将加强与中国气象局各业务单位工作对接,抓紧梳理任务清单,明确任务、责任部门及时间节点,同时吸收各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亚运气象保障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全力推进亚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据悉,目前气象工作已深度融入组委会整体工作布局,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科研指令性项目正在推进。10月18日,浙江省气象局已专程赴中国气象局专题汇报亚运气象保障服务情况,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浙江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赵琮奇  廖晨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