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副省长徐文光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3 11:44

11月2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一行先后赴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在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徐文光参观了气象观测场、环境监测实验室及杭州气象科普体验馆,听取了有关杭州气象历史文化、气象探测设施站网布局监控、特色农作物的气象监测服务、数字驾驶舱的应用、城市通风廊道规划以及气候环境变化与CO2数据分析的汇报;在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调研了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候中心、省气象信息网络中心和省气象融媒体中心等业务平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了浙江省气象局工作汇报后,徐文光对气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推进气象现代化、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强调,气象工作关系安全和发展,必须高度重视。气候异常、经济发展、重大活动、美丽浙江都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才能更好的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气象工作,徐文光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气象灾害多发易发频发的省情,着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二是要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领域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着力提升气象公共服务水平;三是要高度重视生态气候的影响,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气象科技支撑能力;四是要高度重视制约气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和科技人才建设;五是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文光表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气象工作,支持和协调推动浙江气象事业发展,积极争取中国气象局支持将我省列入全国先行试点,加快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和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示范省建设,更好地服务保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胡懿娜  张珊珊  赵琮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