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化县人民政府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12 15:06 袁超

    9月10日上午,浙江省气象局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化县人民政府签署三方合作协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王章明,开化县委书记、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鲁霞光出席签约仪式。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骏强,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汪长林,开化县副县长陈崇分别代表三方签约。

    座谈会上,苗长明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对省林业局、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化县委政府一直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苗长明表示,为钱江源国家公园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助力生态价值转换,助力绿色发展,是气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三方签订的《共同推进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气象保障服务与生态科学研究的合作协议》,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三方将合作助力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并打造出具有浙江特色的、全国独有的国家公园生态气象服务模式。

    王章明在致辞中表示,林业和气象都是国家重要的公益事业,在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应充分发挥林业和气象部门行业优势,协同推进国家公园建设、森林碳汇、应对气候变化等工作,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林业气象共赢发展。

    鲁霞光介绍了钱江源国家公园和开化县的有关情况,代表开化县委政府向省局一直以来对开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省气象局给予开化县更多的支持,共促开化县生态气象保障服务。

    据悉,协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原则,建立三方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政策、人才、技术、科研优势,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气象监测、科学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深化科研宣教为目标,开展全方位合作,为钱江源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为开化创建国家公园城市提供保障服务。

    下一步,将成立由三方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共同推进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