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2 08:47

9月1日,由浙江省气象局、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浙江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来自省、市、县三级气象台的36名天气预报员参赛。

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金华代表队、湖州代表队和省气象台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第一、第二和第三名,丽水代表队获得“团体进步奖”, 宁波代表队和衢州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来自丽水的王亚兰、宁波的郑梅迪和省气象台的庞琦烨分别摘得个人全能奖前三名。

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法,省直工会调研员孙少红和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应越人出席此次颁奖典礼,为获奖的个人和团体颁奖。王东法对此次竞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及选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竞赛提升预报理论和业务技能水平,敢于接受各类复杂天气的挑战,积累丰富的业务实践经验;二是注重积累,持续推进预报员队伍建设,加强灾害性天气个例库、教练库、竞赛成果库的建设;三是希望再接再厉在全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向先进省份看齐,制定实效的训练方案,提高训练效果。

与之前历届竞赛相比,本届竞赛在竞赛方式、规则等方面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加大了“预报专业知识”和“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的分值比重,进一步引导预报员提升对雷达、卫星等新资料的应用能力。在“历史个例天气预报”中,增加了3小时精细化要素的预报,增加了对我国自主研发的GRAPES模式的应用分析能力,契合中国气象局业务发展方向。

此次竞赛是浙江省第8次举办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通过比拼,全省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业务拔尖、素质过硬的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生动展示了浙江气象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