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各地气象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气象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18 16:45

近期,各地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气象实地指导和服务,调查低温冰冻天气及局部气象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1月14日,省气候中心、杭州气象信息中心以及淳安局农气工作人员联合组成调查组,前往鸠坑乡开展茶叶农气调研。调查组实地了解了幼龄茶树的生长情况,对12月末1月初出现的低温冰冻天气产生的冻害影响进行了调研分析,并向种植大户提供后期的天气趋势预测,结合气象要素对茶叶可能造成的影响,对后期茶树的培育管理提出了相关建议。

新年伊始,萧山局分管负责人带队走访调研进化镇华家垫村、农业企业和农业大户。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乡村和企业发展现状,征集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走访了当地的高科技农业企业“浙江阳田农业”,了解气象为农服务需求,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探讨深入合作的内容和目标。

    1月15日上午,为提高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和抗旱的综合管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洞头区气象局一行人赴惠民村育苗基地对基地作物长势、防寒措施、水渠蓄水量进行走访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