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上海台风所大陈台风综合探测基地在台州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0-12-07 09:22

12月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大陈台风综合探测试验基地授牌暨2020年台风学术研讨会、浙东南气象科技论文交流会在台州举行。

华东区域气象中心主任、上海市气象局局长董熔,浙江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苗等为大陈台风综合探测试验基地揭牌。

会议期间,董熔、苗长明一行先后赴椒江、温岭、玉环、黄岩等地考察调研了台州市气象防灾减灾中心建设、基层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美丽乡村气象服务示范点创建和特色产业气象服务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对台州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练内功”,继续完善气象服务基础能力建设,突出区域特点,围绕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农业农村等气象服务保障抓好“三精”的落实;二是要“强队伍”,进一步强化气象服务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三是要“促合作”,加强省市县一盘棋推进,促进相关政策落地实施,深化部门合作联动,发挥气象服务合力;四是要“谋新篇”,深入研究如何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适应性需求和防灾减灾新要求,在着力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作用上下功夫。

据悉,新落成的大陈台风综合探测基地由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与台州市气象局共同筹建,并将作为国家气候观象台重点培育项目。大陈台风综合探测基地的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标志着台州大陈已成为我国华东区域台风探测研究又一重要平台,这是浙江省气象部门推进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省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十四五”期间国家气象监测能力向多圈层拓展的具体实践。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苗以及黄岩、温岭、玉环地方领导分别陪同或参加有关活动。(台州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