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淳安县气象局三举措做好山核桃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14:46

山核桃产业是淳安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经县政府决定,淳安县山核桃采收工作于9月7日(白露)上午5时统一开采。

由于山核桃采收季节性强,雨天树滑风险大,为保障采收工作顺利开展,淳安局全力做好山核桃采收气象服务保障。一是联合县供销社依托农合联公共服务中心为农服务平台,为新型农业主体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为山核桃生长提供保障。二是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形势,制作发布山核桃采摘期系列化气象服务材料2期,为县委县政府和各乡镇做好采收管理工作提供决策参谋。三是通过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和气象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发布气象信息4条,山核桃采摘建议8条次,并提醒农户11日起将出现阴雨天气,雨天树滑做好安全防范。(夏华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