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国省市县气象部门四级联动开展避暑直播

发布日期:2020-08-18 15:16

云端纳凉,你试过吗?8月15日,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华风集团“中国天气”、丽水市气象服务中心、云和县气象局四级联动开展了“送你天然大空调,我们进山纳凉去”大型避暑直播,一百多万网友相聚在直播间吹山风,感受了不一样的避暑之旅。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两位气象主播带着网友打卡丽水云和“崇头镇首届纳凉节”,从气候、地形等方面探寻黄家畲村凉爽奥秘,走读省级历史文化村。而这次的直播地,正是在去年浙江省气象局举办的“浙江省100个避暑气候胜地”评选中获此殊荣的崇头镇黄家畲村。本次直播借助浙江”天气罗盘”微信小程序,充分挖掘气象大数据为民众推荐避暑胜地,既宣传推广了“天气罗盘”本地应用,也助力了浙江旅游消费提质扩容。直播得到了各大媒体平台的大力支持,在中国天气微博、中国天气快手号、浙江在线、今日头条、zaker旗下乡吧乐、浙江天气微博、浙江天气抖音号等平台同步直播,获得了128.7万播放量。


据悉,本次直播是浙江天气微信公众号《跟着天气游浙江》专题版块的系列产品。《跟着天气游浙江》从今年四月开刊以来,共推出18期,包括三期特别直播活动,深受网友喜爱。本次丽水之行还对云和梯田景区进行了拍摄采访,气象专家将为观众解密梯田云海的成因以及云海预报的工作成果。本期特别节目将于本周五在浙江天气微信公众号《跟着天气游浙江》版块刊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