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迎战“黑格比”浙江气象人在行动(基层篇)

发布日期:2020-08-03 21:42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台州市刚刚开渔捕捞的渔船回港避风。(摄:郑麟君)

面对今年影响浙江的第一个台风“黑格比”,全省气象部门迅速反应,早汇报、早准备、早预警,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率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紧密会商研判,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加强设备维护,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气象服务保障第一线。

图1:宁波市委市政府召开台风“黑格比”会商会

图2:台州市防御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会商会,市局主要负责人现场汇报台风动态

图3:8月2日下午,温州市局召开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图4:8月3日20时,温州市局与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开展联合会商,分析研判“黑格比”台风风雨影响及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气象风险。这是该局首次以市防指监测预警中心的名义召集相关单位视频会商,标志着监测预警中心正式开始实体化运行。

图5:8月3日上午7点30分,台州市气象局正在紧密会商中

图6:8月3日20时,仍坚持在一线的台州气象工作者,党员先锋引领,做好台风监测服务。

图7:8月3日,苍南局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天气会商和对台风走势分析,严密监测好预报预警工作。


图8:8月3日,余姚局密切监视、加强形势研判,全力以赴做好第4号台风“黑格比”各项防御工作。

图9:8月3日,嘉善局加强形势分析和会商研判,全力做好台风“黑格比”气象服务工作。

图10:8月3日,移动气象站接入泰顺县防汛指挥平台,泰顺局通过平台向县委书记陈永光汇报台风动向。

图11:8月3日8时,舟山市局进入业务服务三级应急响应状态,严密监测,加强分析研判,做好气象防御工作。

图12:8月3日,玉环局80后、90后已然成为基层预报的主力担当,严密监测台风动向

图13:奉化局加强分析研判,严密监视台风黑格比动向

图14:8月3日台风黑格比来临前,普陀局组织人员检查加固气象设备。

图15:8月3日,慈溪局对国家基本气象站仪器设备进行巡检,确保台风期间气象数据监测正常

图16:苍南局对观测设备进行巡检

图17:天台局对自动站观测仪器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图18:永嘉局对自动站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图19-20:温州市局新媒体直播防御台风“黑格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