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于新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赴浙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6 17:45

7月15日至1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率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赴浙江检查指导工作。
    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先后深入环太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长兴平原曹大圩区、小梅口港入太湖口、湖州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培训基地、嘉兴王新圩区工程、防汛物资仓库、南台头枢纽工程、新安江水库,实地查看当地汛情及受灾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形势、应急预案准备以及防汛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专题听取了浙江省政府防汛救灾工作汇报以及浙江省气象局工作汇报,先后检查指导了湖州、杭州市气象局的汛期气象工作。
    于新文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正处于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切不能掉以轻心,要抓住防汛工作的关键环节,强化监测预警,加大堤库排查的力度,做好应急处置和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逐级推动责任的落实,将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做好太湖流域及中小河流的防汛防范工作,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气象、水文要切实发挥监测预报预警作用,各级部门应加强区域、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防汛救灾合力,力争防汛救灾决战决胜。
 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冯飞出席防汛救灾工作专题汇报会。

【湖州】7月15-1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到湖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省防指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春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骏强,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等陪同。

15日下午,于新文一行先后查看了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长兴平原曹大圩区、小梅口港入太湖口和湖州消防救援支队防汛前置备勤点,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太湖流域的防汛形势、应急预案准备以及防汛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6日上午,于新文一行到湖州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气象工作。在湖州市局,于新文参观了湖州气象业务平台,看望慰问了气象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湖州入梅以来天气情况、近期降雨过程及预报服务情况。于新文对湖州气象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现在正处于太湖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切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他要求,气象部门要严密监测、滚动预报、提前预警,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力确保安全度汛。(王晨珏)

【杭州】7月16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赴杭州市气象局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听取浙江省气象局工作汇报。工作组来到气象台、气象服务平台、影视中心,了解杭州入梅以来天气情况及预报预警服务情况,对坚守岗位的气象干部职工表达了亲切的慰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省局党组成员、杭州市气象局局长张力陪同。

苗长明向工作组汇报了全省气象工作情况及汛期服务情况。于新文对全省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浙江气象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近期防汛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他对浙江气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超前谋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眼前与未来一段时间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绝不能放松,要在服务方式上创新,为政府部门防汛决策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希望浙江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对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定位相结合,将浙江气象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崔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