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毕宝贵调研指导浙江气象工作 要求强化科技创新 提升核心能力

发布日期:2023-03-24 16:58

3月21-23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一行赴浙江调研指导气象工作,要求浙江气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升核心能力为重心,全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毕宝贵一行实地调研了浙江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和杭州、绍兴等地气象部门,详细了解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和亚运气象保障准备情况。

毕宝贵充分肯定了浙江气象部门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信息化为手段、以提升能力为重心推进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

围绕下一步工作,毕宝贵要求浙江气象部门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吸收、灵活应用上级单位技术进步成果,优化气象人才发展环境和岗位人员配置;全面深化气象各领域改革,厘清问题、整合资源,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形成事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全面推进亚运气象保障各项筹备和服务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在浙期间,毕宝贵出席了第十届全国台风及海洋气象专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并专程赴杭州亚运会总指挥部,观摩赛事综合指挥平台,了解亚运气象保障筹备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气象部门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化的重要支撑作用,着力推动集约协同、数字智能的气象服务,为杭州亚运盛会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张晓晨 蒋静怡 麻碧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