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20 08:36

自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以来,浙江多地客流持续攀升,期间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给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带来较大挑战。浙江省气象局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决策服务与公众服务,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针对1月以来的多次低温、低能见度等天气,浙江省气象局根据工作方案全面加强春运和春节期间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强化与省春运办的联合会商,1月7日起每日制作《春运天气专报》开展针对性的决策气象服务。针对道路保畅需求,加强与省公安厅道路交通安全指挥调度中心,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营投资集团等单位的沟通联络,实时掌握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变化,并结合实际作出有针对性的实况提醒和预报服务,共同研判春运高速交通安全风险。为保障民航春运高效运行,联合民航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首次创新推出萧山机场出行指数预报产品,针对机场每日天气实况以及未来五天天气趋势进行一天两次预报服务,并通过微博微信为机场出行旅客提供气象服务指引。此外,还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直播等方式,加强与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浙里直播、FM93交通之声等主流媒体的深度合作,多平台发布气象信息、解读科普知识,从气象的角度为广大群众的生活出行提供服务指引。(张晓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