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气象预警工作获评全国气象创新实践特别优秀成果

发布日期:2023-01-11 10:17

1月5日,中国气象局高质量发展办公布了2022年度各省(区、市)气象局创新实践工作评议结果,浙江省气象局报送的“统筹省市县三级气象业务平台建设,灾害预警能力有效提升”工作获评气象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特别优秀成果。

近年来,浙江省气象局以气象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多次迭代升级数字智能省市县一体化短临业务平台,短临预警业务实现了强对流分钟级监测,乡镇级预警,秒级发布共享;同时积极推进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构建了0-24小时内无缝隙、数字化短临监测预警产品体系。随着此项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全省各级短临业务流程基本实现集约贯通,实现业务操作“一平台”;全省短临预警业务数字化、客观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2022年暴雨预警信号命中率97%,提前量119分钟,预警信号提前量、准确率和制作效率均大幅度提升。(楼忆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