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防雷数字化工作获评全国“质量提升年”行动先进典型成果

发布日期:2022-12-21 09:47

12月9日,中国气象局公布了2022年气象部门“质量提升年”行动先进典型成果,其中浙江省局“数字化推进防雷安全监管高质量发展”名列其中。

今年以来,浙江省局紧紧围绕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决策部署,聚焦浙江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全国先行试点方案明确的“率先建成防雷安全监管和服务全业务数字化管理系统”等目标和任务,强化数字赋能、系统治理,以数字化改革推进防雷工作高质量发展,防雷安全监管能力和效率显著提升,气象助企服务内容和方式明显优化,取得了“强监管、优服务”的积极成效。

下阶段,浙江气象部门将聚焦《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谋划2023年“质量提升年”行动任务和举措,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及水平,推动气象关键业务实现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楼忆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