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气象全面融入嘉兴平湖市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8 11:07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了《平湖市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平湖市城镇燃气、城市供水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平湖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平湖市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

各《预案》将平湖市气象局列入组织指挥机构成员单位,并对其职责作出规定,要求气象部门为各突发事件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各《预案》适用于平湖市范围内发生台风、暴雨(雪)、寒潮、低温、道路结冰、大风(龙卷风)、雷电、冰雹等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重大生物灾害等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

从各适用范围上看,气象灾害所占的比重较大,《预案》充分突出了平湖气象工作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工作中,特别是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中重要作用和地位。平湖市气象局将继续做好灾害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为全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做出贡献。(陈雄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