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省市县联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支援温州抗旱

发布日期:2022-11-02 17:39

今年7月以来,温州各地降水均偏少6-8成,温州市区较常年偏少77.4%。为缓解旱情,1031日,浙江省气象部门积极组织协调增雨作业队伍赶赴温州,抓住有利天气条件,成功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增雨作业,这也是温州历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人工增雨作业。 

111日以来,17支人工增雨作业队伍(包括紧急从湖州、绍兴、台州、金华、丽水等地调配驰援的8支队伍)在省市协同指挥调度下,累计火箭作业18次,发射火箭弹19轮次75枚;烟炉作业4次,燃烧烟条4轮次4根。在自然降雨与人工增雨共同影响下,114时至208时,温州全市面雨量8.7毫米,县级前三为泰顺14.8毫米、苍南13.3毫米,文成县12.4毫米,单站雨量最大泰顺罗阳达22.1毫米,有效缓解了当地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据悉,这17支人工增雨作业队伍将继续蹲守,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开展增雨作业。(杜雪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