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亚运气象中心组织开展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23 11:54

9月22日下午,亚运气象中心组织开展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全要素模拟演练,国省市三级气象部门共13个单位联合参加,并邀请了亚组委环境保障部全程观摩。

演练通过视频会商系统线上开展,以亚运会开幕式午后强降水天气为背景,分设了加密观测、应急天气会商、场馆现场保障等十个分场景。各单位按计划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快速高效。

据悉,此次服务演练旨在通过磨合,验证气象服务各项预案、方案的可行性,考察各项指挥机制、部门协同机制、综合保障机制和国家级业务单位支持机制的运行情况,检验亚运会开幕式精细化预报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亚运气象中心将针对演练情况强化赛时指挥协调,充分考虑各种可能突发状况,继续细化流程、完善运行、畅通衔接,全面增强保障能力,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交出满意的气象答卷。(张晓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