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召开视频会进一步部署台风“梅花”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4 09:45

9月13日,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应对工作会议,对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对气象工作提出“气象预报预警精准有效到位”的指示要求。他指出,台风“梅花”将是今年登陆浙江的第一个台风,风力较强、降雨量大、叠加风暴潮,形势严峻复杂,要清醒认识台风“梅花”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他强调,要强化预警预报监测,细化颗粒度,加强对各方数据的归集分析,充分发挥数字化防控平台和体系化工作机制作用,不断提升整个防汛抗台体系的专业化水平。

13日晚20时30分,省局召开工作部署视频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在会上传达落实全省台风“梅花”防御应对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部署气象服务工作:一是保持高度警惕,紧绷防大灾的弦,持续做到在岗在责在状态”。二是全力以赴做好装备保障,确保第一手资料准确及时。三是要严密监测、加强研判、滚动预报、及时预警、果断叫应,强化梯次化预报预警服务。四是围绕各地政府防御状态、防御重点和要求,细化预报预警服务。五是充分发挥气象融媒体矩阵作用,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和权威解读。六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各项应急工作。(张晓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