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亚运气象台启动赛事同期演练前期准备

发布日期:2022-09-06 16:41

8月31日,从浙江省气象台、宁波、衢州、舟山、嘉兴等地抽调的13名业务骨干集结亚运气象台,为杭州亚运赛事同期气象保障服务实体化演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这些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完善亚运智能气象预报服务系统建设、开展奥体中心开闭幕式气象资料分析、气象保障服务实体化演练、亚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实战演练、测试赛和重要活动气象保障以及参与亚运环境气象保障服务等。目前,已完成亚运气象台赛事同期气象保障服务实体化演练实施方案、环境气象工作方案、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保障服务方案等编制,初步制定了细化到小时、到岗位的日程表,不断完善亚运智能气象预报服务系统,持续提供体操三项冠军赛、无人机表演等测试赛和重要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开展了奥体中心开闭幕式日期及赛事时段历史天气分析工作。

据悉,9月1日召开的亚运气象台再集中工作专题会议,对开闭幕式及赛事同期历史天气分析、亚运预报预警平台产品制作流程以及各项方案完善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和安排,并要求工作细化到日、到小时、到个人,全力做好赛事同期气象保障服务实体化演练各项工作。(沈杭锋 麻碧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