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15:05

8月26日下午,浙江省气象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并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和重要意义,深入研讨推进新形势下“三农”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贡献气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主持,省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局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列席会议。会上,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顾骏强、潘劲松分别作了重点发言,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杨忠恩、刘文菁、沈雪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办公室和气候中心主要负责人谈了学习体会,省局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作了专题宣讲。

苗长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做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想问题、作决策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部门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发展战略、部署重要任务、推进重点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推动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二是要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统一认识、推动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浙江气象部门精准落地见效。三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树牢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更加全面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高质量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生态安全、气候安全等重点领域,并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守好自身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浙江的“两个先行”作出气象贡献。(王语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