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地方标准《气象地理分区》7月正式实施

发布日期:2022-07-27 09:07

7月17日,经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由浙江省气象台牵头组织编制的地方标准《气象地理分区》正式实施。

该标准主要以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所通识的行政区划为依据,按照区域范围从大到小、位置由粗到细,制定了浙江省陆域、近海及周边海域的气象地理分区,主要适用于省级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中地理位置描述,对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材料的通俗性、实用性和服务效果,强化气象地理分区用语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具有重要意义。

标准制定过程充分结合气象部门长期业务使用的经验性成果,并先后得到国家级有关单位、省标准化研究院及省市同行等多家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建议,确保分区结果合理、有延续性,标准执行单位适应快,认可度高。过去一年该标准所规定的气象地理分区在实际业务中得到了积极广泛的应用。

近年来,浙江省气象部门积极拓展交叉领域,体现地方特色,牵头组织和参与编制气象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若干项,全力提升气象标准化工作在全省气象事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严洌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