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5 10:37

近日,浙江省气象局开展了专题学习、主题宣讲和专项落实等行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营造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服务保障“两个先行”贡献气象力量。

多层面开展专题学习行动,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党组带头学、党组中心组专题学、支部会议创新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融合学等方式,在省气象局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6月29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主持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全省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部署。7月14-15日,全省气象系统召开2022年省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机关带系统,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6月以来,省局各支部通过党员轮流讲微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以及专题集中研讨等形式,聚焦气象工作“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将党代会精神融入生活、工作、学习等方方面面;省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开展学习分享会,以青年视角分享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

多渠道开展主题宣讲行动,让省党代会精神响彻人心

充分发挥“党组成员带头讲、优秀代表典型讲、支部书记集中讲、青年代表特色讲、普通党员轮流讲”的“五讲”机制作用,让宣传党代会精神的声音响彻人心。

6月28日下午,苗长明面向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以“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两个先行’”为主题,带头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6月下旬以来,省党代表在省局和网络媒体,分享参会感悟、立足岗位发出一线声音;省局青年宣讲团走入基层开展特色宣讲,用青年声音和青春足迹为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贡献青春力量。

多举措开展专项落实行动,让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

紧扣省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省气象局同步开展部门联动、集中培训、综合考评。在部门联动中,省市县三级党支部结对联动,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共同谋划,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中;在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状况问卷调查中,增设关于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意识;把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各支部党建工作综合考评,作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省气象局立足气象工作实际,聚焦增强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动力、提升气象基础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等方面,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细化工作责任,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我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和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先行试点工作的动力,着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浙江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王语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