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温州气象助力黄汤茶获评“中国气候生态优品”

发布日期:2022-06-27 17:02

日前,平阳黄汤茶被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授予“中国气候生态优品”,这是温州市农产品首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平阳县气象局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任务,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一县一品”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面向茶企茶农的气象服务。一是坚持需求导向,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茶农服务需要,在茶叶生长关键期开展茶叶霜冻害预报、采摘期专题气象服务,为各地茶园管理和采摘活动提供参考。二是发挥气候优势,推进优质生态气候资源价值转化,成功推荐“平阳县水头镇黄汤茶博园”入选首批“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名单。三是推进科技振兴,积极谋划建立平阳茶叶气候品质溯源系统,建设完成茶叶精细化气象服务模块,开展基于多时相、多分辨率的卫星遥感数据分析,制作高分辨率茶园专题图,为精细化服务提供帮助。

接下来,气象部门将大力扩宽气象服务渠道,围绕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提升茶叶气象服务水平,为平阳黄汤品牌发展保驾护航。(米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