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余杭区气象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防雷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2-05-13 15:21

为切实加强防雷安全管理,最大限度防御和减轻雷电灾害造成的损失,4月起,余杭区气象局通过“双随机”和专项检查的方式,对全区范围内的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进行了防雷安全检查。

检查重点围绕防雷装置定期检测维护、检测单位资质情况和防雷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前期,区气象局已建立了线上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联络群,发放操作手册和填报说明,指导企业申报防雷安全风险码2.0并及时审核复查。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依托“掌上执法”平台,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企业安全责任人进行防雷安全知识宣传。

此次检查“线上+线下”相结合,不仅提高了企业的防雷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防雷安全隐患,而且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了监管效能。(倪文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