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枇杷冻害预警信号图标》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发布日期:2022-01-25 15:43

    近日,由余杭区气象局起草的浙江省气象学会团体标准《枇杷冻害预警信号图标》于2022年1月18日发布实施。枇杷是浙江省特色农产品之一,在生产过程中极易遭受冻害影响,导致减产甚至绝收。该项标准基于枇杷冻害等级指标,确立了枇杷开花期和幼果期蓝、黄、橙、红四个预警等级的划分依据,并制作相应的预警信号图标,可在冻害发生前72小时内发布相应的冻害预警,是余杭局在全省枇杷气象服务联盟工作中凝练的一项服务规范。标准可应用于农业生产,判断低温冻害的影响程度,提前采取防御措施,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并有助于在业务服务中进一步探索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及服务模式,提升联盟服务规范性。

    下一步,余杭区气象局将继续立足全省枇杷气象服务联盟牵头单位职能,促进标准在各成员单位的应用实施,深化联盟在指标共建、技术共享、协同服务方面的作用,提升联盟优势农产品服务效益。(楚岱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