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义乌市政府印发《义乌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2-01-15 11:42

近日,义乌市政府印发了新修订的《义乌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旨在规范气象灾害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保证气象灾害应急工作依法、科学、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地避免或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预案》围绕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应急准备、监测预报预警、事件分级与应急响应、预案管理等方面进行编制和规范。设立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指挥部,确立了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应急响应行动及标准,规范建立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并以气象灾害事件分类分级行动表和应急案流程图细化应急处置措施。《预案》的出台实施,强化了各有关部门气象灾害应急工作的主体责任,各指挥部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负责、互相配合,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将进一步提高义乌市应对气象灾害的综合应急能力。

下一步,义乌市气象局将按照职责,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灾害性天气警报,为市指挥部启动和终止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组织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确保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协同有关部门向社会各界开展全方位宣传和解读,大力宣传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推动全社会共同防灾减灾。(胡学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