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此间曾著星星火》短视频获全国十佳作品

发布日期:2021-12-14 15:04

12月9日,由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主办的“致敬建党百年 气象人讲气象故事”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由浙江省气象局选送,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和嘉兴市气象局制作的《此间曾著星星火》荣获全国十佳作品并排位第一。

此次展播活动由中国气象局9个直属单位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共推荐作品103件,评选出10件全国十佳作品、15件杰出作品及27件优秀作品。《此间曾著星星火》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浙江气象人从历史的故纸堆、气象的历史档案中探寻红船起航日的故事,廓清一大南湖会议召开时间,为“一大嘉兴南湖会期”这一党史重要事件研究贡献了气象力量。

自今年3月活动开展以来,浙江省气象局将“气象人讲气象故事”作为专题宣讲宣传红色精神的重要抓手,在组织领导上,深化“三抓三强”即抓部署、强党性,抓推进、强引领,抓统筹、强结合。在工作抓手上,着力“四个聚焦”,即聚焦守好“红色根脉”,讲好红船故事;聚焦追寻红色记忆,挖掘先进事迹;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成果,聚焦弘扬“红船”精神,大力宣传宣讲气象故事。本次短视频展播活动充分宣传了一代代浙江气象人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的智慧和力量,也激励了新一代气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气象精神,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贡献气象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