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金华市政府出台意见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3 15:19

近日,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高质量推进气象现代化和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化气象体系,实现气象监测基本无盲区,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水平和服务保障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一批“金”字招牌气象服务产品,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意见》明确11项主要任务,包括完善智能观测网络体系、健全智能网格预报业务、推进信息化新技术应用、加强生态气象服务、建立智慧化农业农村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精细化气象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基层网格化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提升重大战略的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构建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完善数字化气象社会监管体系和强化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意见》强调,全市各地要加强对气象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化气象改革,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金华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旦增卓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