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杭州市滨江区委书记王敏赴气象部门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6 17:24


    9月16日上午,杭州市滨江区委书记王敏一行赴浙江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和杭州市气象局调研,对接建立省市区三级长效联动机制,共推城市内涝数字化改革破题。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杭州市局局长张力,省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座谈。

    在浙江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王敏一行先后前往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候中心、省网络中心、省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参观调研,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大数据平台建设,及省气象局在水文、高速、航空、三农、融媒体等方面提供的气象服务。在杭州市气象局,王敏一行先后考察杭州气象历史文化展厅、气象影视中心、气象信息中心、气象台,听取数智气象建设、杭州亚运保障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了解气象部门在应急管理、城管、供电保障等方面的需求。

    苗长明感谢滨江区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下一步,省、市气象部门与滨江区将进一步密切交流,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推动城市气象站网的有效加密,建立科学合理的积涝模型,共同探索推动长效化的应急联动体制机制落地,切实提高预测预报预警能力,为滨江区治理城市内涝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张力表示,近年来,杭州市气象局和滨江区不断深化合作,处理城市内涝工作水平得到明显的提升。滨江区高新企业众多,技术和产品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密切联动,发挥高新区产业优势,不断提高治理城市内涝水平。滨江区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主会场所在地,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强化数智理念,全力保障亚运会赛事期间的各项气象服务。

    王敏感谢省、市气象部门对滨江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一直以来,省、市气象部门主动服务,为滨江区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在防汛防台和治理城市内涝等工作中提供了坚强保障。近年来,省、市气象部门不断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打造了一批管用实用好用的多跨场景应用,希望三方能进一步加强联动,共建更具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滨江区应对城市内涝的预报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合力为全省治理城市内涝工作提供滨江实践样板。(文:袁超、廖晨昕、潘抗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