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全省首个市级气象重点实验室在温州立项

发布日期:2021-09-14 14:36

近日,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1年温州市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温州市局申报的温州台风监测预报技术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这也是全省首个市级气象重点实验室。

近三年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温州台风预报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在区域气象中心和省气象局指导支持下,加强台风预报科研能力建设,承担市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荣获科技进步奖4项,发明专利1项,发表高质量科技论文16篇,为成功申报市级重点实验室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验室实行责任期管理制度,与市科技局签订责任书,责任期为2年。将重点围绕台风监测预报、海洋气象监测预报和气象大数据应用三个研究方向,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凝炼任务项目,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提升研发水平,争取在应用基础研究、体制机制创新、科研条件改善、运行管理优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促进温州台风预报技术研究水平有效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