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杭州气象保障亚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4 11:21

9月10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奥体网球中心顺利上演。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发消息:感谢气象服务团队的辛勤护航,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亚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是亚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亚运筹办工作进入最紧张、最重要的阶段。市气象局自6月以来对活动中涉及气象要素影响较大的环节进行多次对接和研讨,制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并重点关注强对流天气对火炬发布环节的影响。

从9月6日开始,杭州市气象部门全面进入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特别状态,按照各项方案、预案,开展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实行24小时值守。根据天气形势分析,市气象台于6日就作出10日20时左右将有阵雨天气的预报,并建议亚组委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活动调整安排和应急预案。

8日,气象现场服务团队在跟随导演团队进驻彩排现场,10日,联合省气象服务中心派驻应急观测车、架设现场观测设施开展现场气象要素观测,并与亚运气象台实时会商。10日11时53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明确预报:今天中午到傍晚奥体网球中心附近区域将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并伴有6-8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下午14时45分,亚运气象台与上海市气象台多次加密会商后,预报员们顶住压力,维持了之前的预报结论。16至18时,气象现场服务小组及时向导演团队汇报天气变化情况,导演团队立即根据预报情况,取消无人机表演,部署实施应急预案,采用现场视频展示方式,烘托火炬发布氛围。(任勇  郑沛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