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未来三天我省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发布日期:2021-08-16 11:55

    据省气象台监测,11-15日浙中北地区持续出现大雨到暴雨,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台州等局地大暴雨。11日08时至16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09毫米,嘉兴市157毫米、湖州市151毫米、绍兴市143毫米、杭州市140毫米;有50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100毫米,较大的南浔区230毫米、南湖区203毫米、江北区185毫米;有151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5个超过300毫米,单站较大为南浔区和孚323毫米,海曙区皎口水库314毫米,海盐横港村307毫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其中今天(16日)强降雨主要位于浙北的南部地区和浙中南地区;明天(17日)降雨区略有南压,主要位于浙中南地区,后天(18日)浙南地区局部仍有较强降雨。19日起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北抬控制我省,我省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省气象台提醒,自9日以来我省部分地区连续出现较强降雨,未来三天我省仍多分散性短时暴雨,请继续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另外,持续阴雨寡照对农业有一定不利影响,请做好相应防范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