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清明小长假我省先雨后晴 气温有所下降 7日前后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发布日期:2021-04-02 11:07

    据监测,3月31日我省出现今年首场较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衢州、金华、杭州南部一带出现大到暴雨,开化、龙游两县平均雨量达50毫米,有96个乡镇(街道)出现了暴雨,最大为柯城区七里乡达134毫米;有28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衢江、柯城、开化、婺城、武义等10个县(市、区)局地出现冰雹。4月1日浙西和浙南地区局部出现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清明小长假(4月3-5日)我省先雨后晴,气温有所下降;7日前后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今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2~25℃,3日夜里至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5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8~11℃。3日夜里至4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江河湖面和内陆高山区6~8级,内陆平原也有5~7级阵风。 

    清明小长假逐日天气预报如下:

    3日: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下午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4日:浙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上午起雨止转多云。

    5日:全省晴转多云。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省先雨后晴,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加上3日夜里至4日风力较大,祭扫需注意;另外明天(3日)早晨沿海和浙北部分有雾,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