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未来七天我省晴多雨少 气温先升后降

发布日期:2021-01-29 09:56

据省气象台监测,过去七天(122日至128日)我省阴雨相间,22-23日和27日降雨相对明显,全省有小雨,局地中雨。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5%;全省平均气温10.3℃,比常年同期偏高5.4℃。

据省气象台预测,预计未来七天(130日至25日)我省晴多雨少,气温先升后降。其中31日前气温逐日回升,31日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可升至1720℃。21日至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有所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一般35℃,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1日全省有小雨局部中雨。4-5日我省部分地区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1日和4-5日我省有降水过程,请各有关地区积极部署,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另外,未来七天我省晴多雨少,森林气象火险等级相对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