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未来七天我省晴多雨少 气温前降后升 今夜至后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我省有明显降温和大风过程

发布日期:2021-01-15 10:05

一、过去七天(1月8日至1月14日)天气回顾

据省气象台监测,过去七天我省晴到多云,前期寒冷,后期回温明显。其中8日和9日早晨最低气温我省大部地区-5~-8℃,山区-9~-12℃,出现严重冰冻。14日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18~21℃。过去七天全省平均气温2.9℃,比常年同期偏低2.8℃。

二、未来七天(1月16日至1月22日)天气展望

据省气象台预测,预计20日前我省以晴到多云为主,21日起转阴雨,气温前降后升。其中今天(15日)夜里到后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有明显降温和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7~9℃,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内陆地区也有5~7级偏北风。18日早晨气温较低,大部地区-1~-3℃,有冰冻,山区-4~-6℃,有严重冰冻。18日白天到20日我省气温逐日回升。21-22日我省有降水过程。

省气象台温馨提示:今夜至后天的冷空气将给我省带来较强降温和大风天气,请注意防范。近期我省晴多雨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用火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