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强冷空气消息 5-8日我省气温持续下降 7-9日有严重冰冻 请严加防范

发布日期:2021-01-05 11:12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测,未来三天受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省将有持续降温、严重冰冻、大风和弱雨(雪)天气。其中今天(5日)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略有下降,全省阴部分有小雨,其中浙西北高海拔地区局部有小雨夹雪或雪。明天(6日)夜里到后天(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达8~10℃;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夜里浙西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雪,山区局部有小到中雪;7日上午起全省雨(雪)止转阴到多云。7-9日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在0℃以下,其中8日、9日早晨除沿海地区外最低气温大部可达-5~-8℃,山区-10~-13℃,有严重冰冻。另外,6日夜里至7日内陆平原有6~8级偏北大风,江河湖面和山区阵风可达7~9级,沿海海面9~11级。

省气象台提醒,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严重低温冰冻天气,叠加前期寒潮低温冻害效应,对农林业、能源供应、人体健康以及疫情防控等将造成严重影响,请严加防范。另外,注意防范强冷空气大风对农业设施、水上交通、渔业养殖等的不利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