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未来七天我省先晴后雨 气温先升后降 其中19日后期至20日有降温降水

发布日期:2020-11-13 10:15

    据省气象台监测,过去七天我省以晴为主,仅7日浙南南部和东南沿海地区部分出现小雨,另外8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霾。受弱冷空气影响,9、10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山区5~7℃,沿海地区10~14℃,其它大部7~10℃。

    10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2毫米,比常年同期少78%,其中温州市比常年同期少94%(历史第三少),台州市比常年同期少91%(历史第五少),舟山市比常年同期少88%(历史第三少);全省平均无雨日数达36天,比常年同期偏多5天,排历史第9多(最多1955年39天)。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七天我省先晴后雨,气温先升后降。其中19日后期至20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省自北而南有降温降水,部分地区有中雨。18日白天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可达28~30℃,19日后期自北而南气温逐渐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6~8℃。另外,19日夜里至20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省气象台提醒,19日前我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较高,请加强林区火源管理;19日后期至20日我省部分地区有中雨,山塘、水库需及时加强蓄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