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今天浙东地区部分仍有大雨暴雨 局部大暴雨 未来七天我省多午后雷阵雨天气局部伴有强对流

发布日期:2020-08-28 09:45

    据省气象台监测,25-27日我省连续出现较大范围雷阵雨,并伴有短时暴雨、8级以上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7日午后到夜里我省东部地区部分暴雨,绍兴、宁波、温州等地局地大暴雨。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9毫米,市最大温州39毫米,有4个县(市、区)超过50毫米,最大江北区82毫米,有19个乡镇(街道) 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单站最大江北区三勤村178毫米,小时雨强单站最大江北区三勤村86毫米。另外,21-25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35~38℃,局部39~40℃的晴热高温天气,26日高温有所缓解,27日基本无高温。

    据省气象台预测,预计今天(28日)我省东部地区部分仍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未来七天(8月29日至9月4日)我省多午后雷阵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目前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的热带扰动,今天08时发展为热带低压,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11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7.2度,东经13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热带低压将回旋少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今天夜里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我们将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