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未来七天我省仍将持续晴热高温 需注意防范高温热浪的不利影响

发布日期:2020-08-14 09:48

据省气象台监测,过去七天我省大部地区持续出现3538晴热高温天气,其中7-8日、10日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里出现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08时至1108时,有13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单站最大为湖州站73毫米,小时雨强单站最大为上虞区清潭村54毫米,有55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为临安区畈龙村29.7/秒(11级)。

    省气象台分析,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七天我省大部地区仍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639℃。

    省气象台提醒,未来七天我省仍将晴热高温,请继续防范高温热浪的不利影响,做好供电供水调度以及防暑降温等工作。另外下周我省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局地可伴有强对流,请注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