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台风消息——台风“米克拉”将于明天上午在福建中南部沿海登陆 对我省无明显影响

发布日期:2020-08-10 16:29

南海热带低压于昨天(9日)晚上生成,今天11时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Mekkhala;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雷天使),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向约48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2度、东经11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70公里。

预计,“米克拉”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23~25米/秒,9~10级),并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中南部沿海登陆(18~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登陆后强度减弱。由于“米克拉”尺度较小,强度不强,对我省无明显影响,但受其残留的外围云系影响,明天浙西南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请注意。

另外,受副热带高压控制,11-19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可达35~37℃,其中15-19日部分地区可达37~39℃。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注意防范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