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台风消息 ——“蔷薇”将在125E°以东洋面北上 东海东部海域阵风最大可达10~11级

发布日期:2020-08-09 09:05

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Jangmi;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花名)于今天凌晨在菲律宾东北洋面上生成,05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5度、东经12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50公里。

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45公里左右的速度在东经125度以东的洋面北上,强度缓慢增强,逐渐向韩国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偏南大风;东海东部和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偏南大风。请过往船只注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