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台风紧急警报

发布日期:2020-08-03 17:01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近海生成,体型小,能量集中,变化快,今天0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4时加强为台风级。目前(15时)其中心位于我省温州东南方向大约247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6.2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60公里。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大可能于今天夜间至明天凌晨在我省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1112级,3035/秒)。登陆以后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穿过我省,强度逐渐减弱。

黑格比影响,预计今天东海南部海域风力有910级,阵风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今天傍晚起浙中南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12级,夜里继续增大到1012级,阵风1314级;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北沿海海面和杭州湾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0级,阵风1012级;今天夜里东南沿海地区风力有911级,阵风1214级;明天浙中北沿海地区风力79级,阵风911级,浙北内陆平原部分地区阵风79级。

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温州、台州、宁波、绍兴等地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今天夜里强降水主要在温州、台州南部、丽水东部等地;明天白天强降水主要在台州北部、绍兴、宁波、金华东部等地;明天夜里雨势减弱,但浙北地区局部仍有大雨暴雨。320时至420时累计雨量上述地区一般有5080毫米,部分100150毫米,括苍山和北雁荡山等山区局部250毫米以上。

目前正值天文大潮,“黑格比”将正面登陆我省,并继续北上穿过我省,对我省产生严重影响。请沿海做好大风防范,东部地区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