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台风消息——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昨天夜里生成,将于明天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

发布日期:2020-08-02 09:36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Hag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称意义:鞭子)于昨天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我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2.7度、东经12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30公里。

据省气象台预测,“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明天(3日)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受“黑格比”影响,预计明天下午起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8~9级,夜里继续增大到9~10级,台风中心附近风力可达11~13级以上;后天(4日)沿海海面仍有8~9级偏南风;请过往船只注意。降雨主要集中在明天(3日)下午到后天(4日)上午,浙南和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温州、丽水、台州地区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请过往船只及时避风,海上和东南沿海地区需注意防范大风暴雨的不利影响。另外请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