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未来三天我省北部地区多强降雨 其中今天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发布日期:2020-07-04 10:05

 

据省气象台监测,昨日浙中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杭州南部、衢州北部局部暴雨;308时至408时全省平均雨量10毫米,较大的市有衢州25毫米、杭州21毫米,县(市、区)最大为开化47毫米;有32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超过100毫米的为开化下庄村121毫米。

据省气象台分析,未来三天我省北部地区受高空槽影响,多大雨暴雨天气,南部地区以午后分散性雷阵雨为主,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目前强降水回波主要位于安徽西南部至江西北部,未来即将东移影响我省西部北部地区,预计今天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浙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雨带略有北抬,浙北的北部地区有大雨暴雨。

省气象台提醒,由于前期我省北部地区累计雨量大,江河水位高,土壤饱和,未来三天北部地区仍多强降水,强降雨区重叠,发生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风险高,请加强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