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未来七天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 其中27日、29-30日浙中北地区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发布日期:2020-06-26 10:38

 

据省气象台监测,过去七天全省出现两次大范围强降雨,其中18日夜里至21日浙北地区及浙中的北部地区出现持续性的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24日夜里至25日浙中北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过去七天南部地区多分散性短时暴雨和局地8-10级雷雨大风。6月19日08时至6月26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23毫米,其中宁波182毫米、绍兴181毫米、杭州179毫米;有54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100毫米,8个超过200毫米,最大为江北区245毫米,有213个乡镇(街道)超过200毫米,最大为海曙区集仕港镇304毫米。入梅以来全省平均雨量31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46%,已达常年梅雨量的105%。过去七天全省平均气温 24.4℃,比常年同期偏低0.8℃。

据最新资料分析,未来七天由于副热带高压不稳定,雨带随之在江南北部至黄淮一带摆动,受其影响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主要有两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27日浙中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9-30日浙中北地区部分有大雨暴雨。未来七天南部地区仍多午后雷阵雨,有雷雨地区伴有分散性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天气。

省气象台提醒,由于前期浙中北地区累积雨量较大、土壤饱和,未来七天浙中北地区仍有强降水,仍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另外,南部地区处于副高边缘,易触发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