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昨日(21日)浙北大部地区出现暴雨 未来三天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局部有暴雨

发布日期:2020-06-22 10:38

 

受梅雨带影响,昨日浙北大部地区出现暴雨,其中宁波北部局部大暴雨;62108时至2208时,全省平均雨量30毫米,市较大宁波69毫米、湖州53毫米、绍兴50毫米、舟山49毫米、杭州42毫米、嘉兴40毫米;共26个县(市、区)超过50毫米,超过100毫米的为宁波江北区103毫米;有403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其中23个超过100毫米,单站最大为余姚三七市镇相岙水库126毫米。

据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未来三天浙北地区处于雨带南缘,仍多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浙北的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明天白天局部有短时暴雨,明天夜里到后天白天浙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浙中南地区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24日后期至25日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我省雨势明显减弱,但浙北地区部分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加上前期累计雨量较大,土壤饱和,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