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未来七天浙中北部分地区多大雨暴雨 请注意

发布日期:2020-06-19 10:30

 

    据省气象台监测,昨日(18日)傍晚到夜里浙中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杭州南部、绍兴大部、宁波中部、金华北部地区出现暴雨,有116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超过100毫米的为建德春秋村110毫米,淳安青田村102毫米;有33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为瑞安北龙27.1/秒(10级)。另外,昨日除浙西北地区外,大部地区出现3538的高温,最高为永嘉39;永嘉、普陀最高气温破当地6月历史记录,温州平当地6月历史记录。

据最新资料分析,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昨日(18日)傍晚开始我省开启了梅雨期新一轮强降水过程,预计未来七天浙中北地区受梅雨带影响多大雨暴雨,其中19-20日雨带主要在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杭州、绍兴、宁波、舟山、衢州北部、金华北部累计雨量一般509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21日起雨带有所北抬,强降水主要位于浙北地区。未来七天浙南地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天气。

省气象台提醒,未来七天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并伴有强对流,浙中北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区域重叠,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加强防范。同时未来七天副热带高压不稳定,雨带会有南北摆动,预报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