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今明两天多雷阵雨并伴有短时暴雨、大风等强天气 18日起梅雨带南压我省将有较大范围强降雨

发布日期:2020-06-15 11:15

 

据省气象台监测,昨日(14日)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部分出现雷阵雨,其中安吉、德清、海宁等地出现暴雨,有30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3个超过100毫米,单站最大为德清雷甸120毫米;有31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为慈溪农垦场25.9/秒(10级)。另外,12-14日我省大部地区连续出现晴热高温,其中昨日(14日)共有54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超过38℃的有丽水38.6℃、青田38.5℃、文成38.4℃、鄞州38.1℃。

据最新资料分析,今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浙北地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湖州、嘉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它地区以午后分散性雷阵雨为主,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8~10雷雨大风和个别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8起副热带高压南落,梅雨带随之南压,18后期开始我省将有较大范围的大雨暴雨天气。另外,15-18日我省部分地区仍将有3538℃的高温天气。

省气象台提醒,今明两天我省部分地区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18日起梅雨带南压,我省又将迎来较大范围的强降雨,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