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我省今天入梅 未来七天多大雨暴雨天气

发布日期:2020-05-29 09:43

 

    据目前最新资料分析,未来七天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我省多降雨天气,大雨暴雨增多,我省今天入梅。

    预计,近期我省主要有两次大范围大雨、暴雨过程,分别出现在529傍晚至30日、62日夜里至4日。具体预报如下:

    29日(周五)白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29日傍晚到30日(周六):浙中北大部地区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暴雨和局地雷雨大风。

    31日(周日):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61日(下周一):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

    2日(下周二):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浙西地区局部暴雨。

    3-4日(下周三、四):全省阴有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5日(下周五):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未来七天我省多降雨天气,强降雨过程较多,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今年入梅早,入梅后天气形势不稳定,近期浙北地区以过程性降水为主,未来我省还可能出现降水间隙期。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